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检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措施

2016-07-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19日,武汉迎来第六轮强降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新合垸堤又发生险情。武汉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万勇赴重点区域检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措施,接获险情报告后立即赶赴一线组织指挥抢险。

  19日清早,万勇赴光谷大道金融港查看应对降雨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已在道路两侧抢筑沙袋拦水堤,现场无渍水,交通井然有序。万勇要求,要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心理准备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要用“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宁可备过,不可备不足”的方式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工作,继续做好备灾、减灾、防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交通及市民工作生活正常。

  入梅以来,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一直运转如常。万勇赴海口泵站和上汽通用武汉基地实地了解应对强降雨的准备工作。他说,江夏区防汛工作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科学研判、科学指挥,继续全力抓好防汛抗洪排涝,保安全、保发展,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0时许,位于杜家台分蓄洪区内军山街新合垸堤老虎头段3+600—3+700处内侧发生长40米左右脱坡险情,万勇立即赶赴现场,沿路紧急调度抢险物资以及部队官兵等抢险力量;实地查看险情,听取专家意见,研究确定抢险方案。

  他强调,保卫新合垸堤没有退路,必须下最大决心,组织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保堤防安全。抢险期间要尽量使用小型车运载抢险物料,尽量减轻堤防压力;一定要备足抢险劳力,适时轮换;在应急抢险的同时,要与专家组会商尽快拿出确保堤防长治久安的方案;出险险段要争分夺秒抓紧抢险,其他堤段要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市区相关负责人要在一线指挥,直到险情彻底排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务必在天黑前完成抢险方案所确定的各项措施。

  据悉,参加此次抢险军民近千人,投入抢险车辆及设备近百台套。截至发稿时,险情已得到基本控制。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检查及抢险。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