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做到“三个牢牢坚持”和“五个落实好”

2016-04-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1日,武汉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汉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阮成发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着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突出强调各级党组织应履行的主体责任,是我们开展学习教育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阮成发强调,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要做到“三个牢牢坚持”、“五个落实好”,即牢牢坚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牢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个关键,牢牢坚持经常性教育这个特点,落实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落实好“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落实好“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落实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实好“融入中心、统筹兼顾”的要求。他要求,坚持市委常委带头,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原则通过了《武汉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结合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武汉实践,对有关规定进行了再细化,重点针对干部“下”的两种重要渠道——问责追究和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明确划出“红线”:问责情形在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基础上新增8种;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情形细化为6大类35条。

  阮成发指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省委已作出表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有关制度规定。要运用好履职尽责年度考核结果,对考核情况较差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少数领导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诫勉提醒和组织处理,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倒逼机制,鲜明树立“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用人导向。要健全机制、长管长严,增强“干部就是要干事”的责任意识和“不干事就要出事”的危机意识。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标准,敢抓敢管,选优配强班子、选准用好干部。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市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等议题。(长江日报 记者李晓萌)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