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举办

2017-03-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昨日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作专题辅导,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提供思想保证。

  此次轮训班共3期,每期1天。昨日上午,参训干部集中聆听报告,下午分组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

  陈一新要求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用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严肃认真,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陈一新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武汉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必须强化领导干部严格自律,必须推动《准则》和《条例》落地生根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阐述。

  陈一新指出,要深刻认识到,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关乎党的前途命运,是管党治党的根本保证,要坚持知行合一,把讲政治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委和政府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为人民谋福祉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武汉落到实处。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四性”要求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遵循,认真领会,整体把握。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陈一新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严格自律,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把《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瑞峰主持结业式并作小结讲话。刘立勇、张曙、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蔡杰、曹裕江、胡亚波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