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首届感动洪山十大人物出炉 5位洪山好人获提名

2016-0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为“天使义女”袁晓燕颁奖

 

  首届“感动洪山”十大人物出炉,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在台上致辞

 

  五位“感动洪山”提名奖获得者上台接受表彰

  2月3日下午,洪山区举办首届感动洪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位感动洪山人物出炉,另5位“洪山好人”获得提名奖。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以及来自洪山各条战线的700余名代表见证了这一时刻。

  首批感动洪山十大人物包括:关怀临终老人的“天使义女”袁晓燕、 “心灵导盲师”张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领头雁安玥琦、6年“捡回”15个孩子的环卫工陈锁珍、割肝救母的钱瑞、孝悌楷模李新英、拾金不昧的好楼管余昌权、赤手降凶的朱梦帆、创客点睛手刘玉、“理工马云”杨晓锋。

  “光明使者”毛庆章、自制百余盘老磁带温暖病榻上19年老伴的徐文静、“抱火哥”皇甫江武、税务“宝典哥”胡昌举、片儿警罗先国等5位获得感动洪山人物提名奖。 

    颁奖典礼上,伴随着音乐和主持人的旁白,一个个“洪山好人”的故事被人所知,台下观众感动得不禁落泪。第一位“感动洪山”年度人物袁晓燕,在医院老年护养中心工作8年,始终坚守在临终关怀护理第一线,自创一套独特的临终关怀护理服务规范,服务2600多名长期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用真诚和微笑,陪伴334名孤寡老人走过生命中的最后里程,被誉为“临终关怀师”。当主持人问她为什么愿意一直坚守在关怀护理的第一线?她说:“是老人给我的信任,家人给我的支持让我更加有动力。”

 

  “最美教师”张龙带着盲校的学生合唱《牵手》

  “我自信阳光、快乐地成长,因为我有了人生梦想。渴求着幸福我和你一样,我们牵手同行,扬帆去远航;冲破了黑暗,我会更坚强……”“感动洪山”人物张龙带着盲校的5名学生来到了颁奖典礼现场,他们手拉着手,歌唱着武汉盲校的“校歌”《牵手》,阳光自信的笑容顿时“照亮”了整个会场。学生们说:“张老师像天使,她一定很漂亮。她是一艘能乘风破浪的船,带着我们实现梦想。”面对孩子们的梦想,张龙说,她唯一的梦想就是实现这些孩子们的梦想。 ……

 

  孝悌楷模李新英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不禁泛起泪花

 

  “感动洪山”人物与演员们进行合影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都处在普通的岗位,却干出了不普通的业绩。15位“洪山好人”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一次次潸然落泪,又一次次肃然起敬。

  据悉,在“中国好人”评选大潮下,洪山区迄今已举办两届深入开展“洪山好人”推选活动。活动按照季度周期,采取群众推选为主、系统推选和街乡推选为辅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进行推选,先后在数千名候选人中推选出200位“洪山好人”。在“洪山好人”评选的基础上,通过初选、展播、网络投票和专家定评,评选出了2015“感动洪山”十大人物。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以来,洪山区推选出201位“洪山好人”,其中,1位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位获“中国好人”称号,137位获“湖北好人”等荣誉(彭秀芬 王洪飞 周传燕)

 
[责任编辑:乔 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