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刘培刘洋︓再晚也要到医院看父亲

2014-1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刘培在病房里为父亲做肘关节功能恢复训练  记者刘斌 摄

  前日下午3时,刘培走进市第三医院普安楼烧伤科病房。父亲刘盛均躺在病床上,头上裹着纱布。“你来啦!”父亲脸上露出笑容。“嗯,来啦!”刘培微笑着回应。

  去年6月,刘盛均在一家汽配厂作业时不慎被高温蒸汽烧伤,全身96%的皮肤被烧伤,生命垂危。刘培、刘洋兄弟俩接力“割皮救父”,保住了父亲性命。

  前日下午,刘培坐到父亲病床前,俯身贴到耳边,询问身体状况,接着掀开被子一角,按摩父亲手臂上的肌肉,帮助做肘关节功能恢复训练。

  他对记者说:“我的父亲新生皮肤已逐渐稳定,右手臂可以活动了。在家人搀扶下,他已经能自己穿衣、下床走路了。但左腋部和身躯连在一起,还需要做手术。”

  父亲住院期间,母亲每天守在医院,照顾一日三餐。担心母亲太辛苦,刘培现在一家出版社工作,每天下班后都来医院“换班”。刘洋是一名火车司机,因工作原因经常出差,但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医院看望父亲,哪怕是深夜也要先看一眼才放心。

  采访中,刘培、刘洋告诉记者,除了照顾父亲,他们生活中还有两件重要的事情——坚持学习和持续做公益。“被评选为道德模范后,我们觉得充实自己更加重要了,不学习就会落后啊,担心起不了带头作用。”刘培说。

  刘培的QQ签名是“坚持学习”。记者采访当天,刘培还在武汉市小微企业创业园听“青年成长助跑”公益讲座。刘洋上个月前往西南交通大学进行脱产培训。

  兄弟俩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和吴天祥、王争艳等志愿者一起前往地铁站、社区、学校等场所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传递孝义文化。

  前段时间,得知黄陂区一名打工的五旬父亲曹羿欲割肝救子,刘培、刘洋组织黄陂区“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成员看望了他们,并号召热心群众筹集善款近30万元。如果曹羿的各项身体指标符合要求,近期将进行手术。

  10月上旬,兄弟俩还参加了“我为盲童捐本书”活动,筹集善款为武汉市盲童学校的孩子们购买盲文图书。

  “最近,我们参加了黄陂区青联组织的‘心明公益’暖冬行动,为贫困地区百姓筹集过冬衣物。希望我们的行动能为需要的人带来温暖。”刘培说。(记者汪洋)

  刘培刘洋兄弟

  人物名片>>>

  为救助重度烧伤的父亲,刘培、刘洋兄弟俩不顾生命危险,争相割皮救父,被誉为“中国好兄弟”。2013年,他俩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同年9月,他俩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一起荣获“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