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轮换

武汉志愿者街头体验交警工作

2013-08-22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武汉连日高温爆表,可以煎蛋,可以烤肉。随着气象部门不断高温预警,马路上执行的交警面临着“烤验”。8月21日,保利置业“为城市建设者送清凉”和“志愿者在行动”公益活动走进交警一线,为他们献上一份“清凉”。

保利置业的工作人员来到长江二桥桥头,给民警们送上慰问品。

  21日,记者走访了长江二桥桥头、徐东大街的徐东平价、团结路等三十多个十字路口,探访了这些站在街头烈日下体验交警工作状态的志愿者们。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一位交警正在向数十位刚刚换班的志愿者讲解当时的路况,并交代每个人各自的分工情况,叮嘱遇到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该如何处理。随后,志愿者们各就各位,开始工作。

  一位刚刚换下班来的孙同学告诉记者,他刚刚在徐东平价处的十字路口站了3个多小时岗,白色的T恤衫后背已经完全湿透了,胳膊也晒成了黑白配。

  他说,以前想象不出交警的工作状态到底是怎么样的,当了志愿者后更能与交警换位思考。以后还要规范自己的出行,尽量不会闯红灯。

  据了解,昨天保利置业组织“送清凉专车”进行流动送水,针对武汉大道主要道路上的民警以及过路群众,将“送清凉”全面铺开。保利置业承诺:持续5年向战斗在高温下的交警送清凉,每年向武汉市三个大桥交通大队和武汉大道的武昌交警送500箱饮料,并派出志愿者在长江二桥交通大队的武昌、汉口上桥处和徐东大街的徐东平价、团结路和岳家嘴立交三个十字路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劝导点。(见习记者 贾雪梅 通讯员 张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