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武汉二雅社区: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为居民带来暖心体验

2023-06-02  字号:[][][]  

  “有小孩玩的吃的,还有适合老人的义诊和义剪服务,这个活动还蛮丰富呢。”6月1日上午,武汉二雅社区文体广场人头攒动,只见大家兴致盎然地体验着现场的公益便民服务。

  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能体验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进一步搭建社区关爱和互助网络,二雅社区联合武汉市创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便民服务零距离,邻家二雅暖人心”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有义剪、义诊、糖画、手绘和配修钥匙服务区域,居民凭体验券即可享受公益服务。

  本次活动除了链接外部公益资源为居民提供喜闻乐见的活动和服务外,二雅社区还特聘8名党员作为社区“编外网格员”,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延伸社区工作手臂,为居民带来更切实更全面的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为“编外网格员”颁发了证书,大家也坐下来就社区综合治理和社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为打造“多元参与”的服务型社区治理模式,积极营造“人人想参与,人人会参与”的社区建设氛围,二雅社区今年发起了“邻家二雅”社区治理品牌项目,该项目从个体参与性、公共服务性和居民互助性三个维度出发,构建温馨友爱的“邻家二雅”,从而激发社区活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荆楚网 通讯员张琴)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