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武汉以我为荣】宝丰街道同济社区:爱心义剪进社区 居民欢喜迎新年

2023-01-13  字号:[][][]  

  为弘扬尊老助老传统美德,营造喜庆欢乐的新年氛围,1月11日,宝丰街道同济社区开展了“焕新颜 迎新年”爱心义剪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场地,等待着老人们到来。为了给老人家设计出满意的发型,理发前,理发师都会详细询问老人的需求,按要求“私人订制”,认真细致地修剪。

  伴随着剪刀清脆的响声,理发师的巧手上下飞舞,不一会儿就为老人们剪出干净利落的发型。理完发的老人看着自己的新发型,都纷纷露出满意的笑容,连声表示感谢,夸赞师傅技艺精湛,现场气氛温馨和谐。80多岁的王大爷高兴地说:“快新年了,感谢社区还关怀我们老年人,帮助我们解决了‘头顶’大事,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新春的第一个新发型真不错!”

  本次义剪活动除了“请过来”,还采用了“送上门”的方式,网格员通过提前宣传,统计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请理发师入户上门,为他们解决理发困难的问题。刚做完手术无法下楼的杨阿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理的是发,暖的是心啊!”

  此次义剪活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李雅杰)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