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武汉以我为荣】志愿服务聚人心 通达社区“奉献365”志愿服务团成立

2022-09-09  字号:[][][]  转发

  为倡导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由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山区冶金街道社工站孵化培育的志愿服务类社区社会组织——通达社区“奉献365”志愿服务团于2022年9月6日,在通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成立仪式。

  针对居民矛盾纠纷、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社区基层治理痛点,通达社区“奉献365”志愿服务团应运而生。

  根据不同需求,通达社区“奉献365”志愿服务团分别成立“解忧365”志愿调解队、“排患365”志愿巡逻队、“安康365”防疫志愿服务队。

  “解忧365”志愿调解队由一群善于沟通、擅长调解、热心助人的社区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本着“沟通靠情,办事靠理,调解讲法”的原则,积极开展、参与各项调解服务活动,及时化解邻里纠纷、物业纠纷等问题,确保各类矛盾纠纷高效处理。

  “排患365”志愿巡逻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小区物业“结对子”,定期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对飞线充电、楼道违停电动车等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门劝阻,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增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

  “安康365”防疫志愿服务队持续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分组分时段上岗参与门岗值守等,凡突发状况,始终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仪式后,由通达社区“奉献365”志愿服务团志愿者陈小莉创作的原创节目表演唱《志愿者之歌》精彩上演,把志愿者的“心”又一次聚拢在一起。“我们想要通过歌曲,让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和谐美好社区。”志愿者们一番话赢得了大家一致拥护和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为加强通达社区志愿服务能量,为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提供力量支撑。下一步,逸飞青山区冶金街道社工站将以通达社区“奉献365”志愿服务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不断倡导奉献之风、文明之风、进步之风。(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