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中国好人”报到第一天做起志愿者

2022-09-05  字号:[][][]  转发

陈资霖(左三)帮新生搬运行李。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孙建福摄

  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新生9月4日起正式入校报到,在流芳校区迎新现场,一位小伙子肩扛手拎,来来回回帮新生搬运行李。不认识他的人以为他是高年级学长,其实他也是一名新生,曾上榜“中国好人榜。”

  他叫陈资霖,是2022级化工与制药学院能源化学工程2班的新生,3日下午从辽宁盘锦市自驾到学校。

  陈资霖初中就读于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在一次考试中,陈资霖发现同年级的李伟(化名)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便主动提出背他下楼。这一背就是初中三年,直至毕业。2019年,陈资霖上榜“中国好人榜”。

  陈资霖说,3日到达武汉工程大学,就有“许志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引导他办理注册登记,帮他把行李搬到宿舍。“刚进校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校园的温暖,当即便提出,也想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第二天一大早,陈资霖就投入到志愿者的工作中。“我体力特别好,一上午跑了9趟,每趟都是六楼,一点都不成问题。”虽然满头大汗,但陈资霖干劲十足,他笑着说:“他们都没有发现我也是新生,还喊我学长。”(长江日报 记者汪洋 通讯员陈思 周丹)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