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武汉以我为荣】“青春寻访劳模,汲取榜样力量”——熊桂林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8  字号:[][][]  转发

  近日,江夏区邮政分公司携手舒安街道,携手开展“青春寻访劳模,汲取榜样力量”走基层进革命老区的关爱活动,来了一场“青春寻访劳模,汲取榜样力量”的旅行。

  江夏区邮政分公司,舒安街团委和舒安街卫生院党团员及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舒安邮政支局投递员熊桂林的邮路跟班体验日常投递工作,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汲取身边榜样力量。全体参加活动的代表到舒安支局参观熊桂林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熊桂林介绍创新工作室在示范引领等领域的经验做法,新时期做好邮政五大员:“乡村投递员,政策宣传员,义务送货员,致富信息员,生活辅导员”。传承“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激发党、团员活力。并举办主题宣讲活动,听熊桂林讲述自己与邮政的奋斗故事,入党初心和介绍他32年只做一件事,把每一份邮件报刊送到村民手中并依托邮政投递平台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琐事,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能所及的小事情。教育党、团员爱岗敬业、担当奉献。同时参与对象交流自己与邮政的故事、工作感想、入党初心。

  接着熊桂林带领所有队员,到邮路服务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江夏区邮政分公司和舒安街捐赠的物资,16提皮咸蛋棕子,舒安卫生院捐赠的2000只囗罩送到舒安邮路30位空巢高龄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家中,中共江夏区邮政分公司湖泗联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尧,范俊还赶到徐河村徐家河湾徐诗琴,徐诗吕两姐妹个人献爱心捐资助学爱心款200元;爱心队员还到偏远村民家中购买因雨天滞销桃子,致力革命乡村振兴,助力村民增收。舒安卫生院余文杰院长带领2名医生为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彭华村七林吴湾老党员吴业才老人及家人检测核酸,检查健康并送上囗罩,并叮嘱老人日常养病及饮食注意事项,服务队并为老人送上食用油,期待老人早日康复,祝福端午节快乐!

  一个人的力量是在限的,榜样的力量却是无穷的,江夏众多志愿者纷纷加入熊桂林志愿者服务的队伍,现如今已达1150人,覆盖江夏每个大街小巷。(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