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武汉以我为荣】十五年爱心护考 社区志愿者接力为高考考生助力

2022-06-07  字号:[][][]  转发

  “过了端午节,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建港中学还是固定的考点,咱们队伍还是老规矩,5日下午过来协助社区一起入户宣传做好考前提示工作,其次我会把巡查路线及点位人员跟大家悉数沟通好,大家有更好的意见可随时沟通……”

  “好的,魏队!”“放心魏队,我当天肯定会起的特别早,孩子们的人生大考,我们一起助力啊!”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一年一度高考,牵动了全社会的心,6月7日8点,在汉阳区建港中学考点外,除了等候的家长和老师,还有一支由红建社区24名党员组成的“爱心护考队”早早抵达了考场外,他们身穿红马甲在考段路口巡逻、协助交管维持交通、文明劝导。”

  建港中学已连续十五年承担高考考点的重任,这十五年来,红建社区为给考生打造一个安静、卫生的考场环境,每年都会早动员、早部署,多年的固定考点,居民们早已了然于心,都积极配合,力保周边环境安静,社区还组织多方力量,会同街道其他社区、城管、正阳物业等相关部门,在考点周边的红建路、建港路、鹦鹉大道、洲头二村7个点位搭建值守点,为考中时段来回巡查及周边应急情况处理做好志愿服务。

  爱心护考队的姚秀英阿姨说到:“7年前,我的孙女在建港中学考点高考,经历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现如今大学毕业,步入工作岗位,我是从暖心陪考到如今的爱心护考,希望我们护考队的点滴举动,能让考生和家长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红建社区党委书记魏凌云表示:“今年我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活动室设置了家长休息区,为考生家长饮用水、花露水以及口罩、消毒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爱心护考队成员涵盖小区党支部书记、楼栋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下沉党员等大家都主动报名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并带动更多的居民志愿者加入队伍,让城市文明,让爱心接力。(汉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