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武汉以我为荣】公益节来袭,“了不起的居民”携手众筹“爱我南湖志愿行”!

2022-05-23  字号:[][][]  转发

  5月20日上午,“幸福家园齐共建·爱我南湖志愿行——武昌区社区慈善公益行暨南湖街第五届众筹大赛慈善嘉年华”在泛悦Mall·南湖店南湖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设有“慈善舞台”众筹邀约、“公益集市”爱心一起捐两大环节,在一个半小时里,精彩的节目义演、便捷的惠民服务、多样的公益体验互动、精致的美食诱惑,让来往的人群忍不住驻足停留。

各方募捐大使号召大家众筹

  据悉,本次活动是南湖街以“人人慈善、人人受益”为核心理念,联动辖区居民群众、社会组织、企业商家等多元主体,组织开展的慈善嘉年华活动,旨在为第五届“‘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大赛筹资、筹力、筹服务。在活动中,每个人、每一家单位作为爱心募捐大使,践行能力内的行动,通过才艺打赏、公益服务、物品义卖等形式向社会大众进行募捐的呼吁,所有筹款将通过在5月20日至5月22日举行的“首届湖北数字公益节”,用于支持后续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

  根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湖街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大赛,支持了6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落地辖区、服务居民。第五届大赛恰逢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举办“首届湖北数字公益节”,将提供价值4000万公益资源为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筹款的湖北公益项目提供配捐。为此,在武昌慈善总会支持指导下,南湖街道积极筹备并开展此次嘉年华活动,广泛发动辖区各方力量,争取社会资金支持本土志愿服务项目落地,通过有效链接,盘活资源,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社会组织公益服务

  下一步,南湖街将整合此次公益节筹款资金和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资金,持续推动辖区志愿服务,夯实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建设。(南湖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