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洪”途随心数字阅读屋为志愿者打造全新展现舞台

2021-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畅读‘洪’途,共谱华章”,大学生志愿者为“洪孩子”讲经典人物故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洪山区图书馆“洪”途随心数字主题阅读屋全新上线,武汉理工大学志愿者团队率先到馆开展“畅读‘洪’途,共谱华章”主题系列之我为“洪孩子”讲经典人物故事活动。“洪”途随心数字阅读屋为社会各类人群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平台,为到馆“洪孩子”周末阅读时光更添精彩。

  庆祝建党百年,大学生与青少年共颂经典谱华章,志愿者们已连续开展三期讲经典人物故事活动,活动依托数字阅读内容颂扬英雄人物,传播经典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活动通过故事以及游戏互动环节,让孩子们知道钟南山院士“虚怀若谷的谦逊品格”,知道了“除了我们人人所知的伟人之外,普通人也可以是抗疫英雄”,知道了在一座荒岛上生活32年的王继才夫妇的守岛精神,还知道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的经典故事。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通过手工互动环节,用自己的小手表达了对社会、对家人的感恩之情。

  近年,洪山区图书馆全力开展“洪”途随心系列数字阅读线上线下推广服务,“洪”途随心数字阅读资源更是走进洪山区各个街道分馆、社区图书室,湖北省图书馆复地悦城分馆以及文旅局对口扶贫的新洲区旧街街姚河村图书室。2021年度本馆立足图书馆微信服务平台,在原有“洪”途随心听、“洪”途随心悦等系列栏目的基础上,新开辟了少儿类资源推广“洪”途少儿及“洪”途国学栏目,新增购置有声阅读资源,少儿亲子教育多媒体资源。

  通过创新数字资源推广模式,调整原有布局,打破硬件环境布局限制,洪山区图书馆营造了更加宽敞的阅读环境,并进一步打造了“洪”途随心数字主题阅读屋。数字阅读屋增置设施设备用于数字阅读活动开展,让固态的电子阅读空间利用更加灵活,不仅满足原有电子阅览室功能性开放流通需求,更增加了少儿阅览的活动空间,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有了开展志愿服务,温暖社会并展现自我的平台,畅读在“洪”途,让数字阅读成就更好的每一个人。(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杨园)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