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九峰街明畅里社区时间银行“积分兑换”让爱双向循环

2021-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扩大“时间银行”宣传效应和影响力,激发社区志愿者的内生动力与活力,传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挖掘盘活社区及周边的资源。11月25日-30日,明畅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 积分兑换暖我心”活动。

  积分兑换添动力

  每当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入户走访、义务巡逻、发放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活动时,谭绍爱几乎从不缺席。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服务内容和时长,便可获得相应的积分,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谭绍爱便积累了60分。“我每周都参加社区市民巡访团活动,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加入志愿者队伍,只是本着热心助人的想法,没想到现在还可以用积分兑换礼品,对我而言是一种肯定和鼓励,参与活动也更有动力了。”谭阿姨在积分兑换时说道。谭阿姨是社区巡访团的一员,每周二上午都和巡访团小组成员参加巡访活动,开展文明宣传、实地探访等工作,收集情况、听取意见。市民巡访团的值班制,让社区巡访工作持续化、常态化。

  积分兑换有新意

  积分兑服务不但盘活了社区周边资源,也丰富了积分兑换的形式。目前有意向合作的爱心商铺有12家,其中,优童早教、旗胜跆拳道、少儿舞蹈、宝岛眼镜、健康理疗馆、艾灸汗蒸馆、创实广告7家爱心商铺与社区达成合作,志愿者凭借积分即可兑换免费体验券、打折券、优惠券等爱心商铺体验服务项目。

  “没想到20积分就能兑换健康理疗馆的‘局部放松推拿券’,这挺有新意的,也解决了我的需求,以后一定多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常常肩膀酸痛的志愿者刘文说道。健康理疗馆负责人刘威则说:“很乐意加入社区‘时间银行’项目,能为社区建设助力,是我们爱心商铺的荣幸。”

  积分兑换增活力

  居民王先伟是一名退休教师,多次参加社区“畅响乐团”活动,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听说每周五社区定期组织志愿者、共建单位、下沉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便主动报名。她说到:“退休了闲在家里,不如出来多交些朋友,能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发挥余温余热,挺开心的。”从文艺活动人员转型成一名社区志愿者,这样的例子在社区数不胜数,社区通过文娱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也为志愿服务队伍增添了新活力。

  据悉,时间银行积分兑换活动每月15号与社区便民服务一起服务于居民,社区以“时间银行”为主线,不仅实现了爱心的“双向循环”,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还将“社区、社工、社区志愿者、爱心商铺、共建单位、下沉党员”等串联起来,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助力培育孵化社区“畅清”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和“畅安”市民巡访志愿服务队,让社区志愿服务“有制度、有队伍、有规模、有水平”的运转,打造温馨和谐靓丽社区。(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通讯员:张振金)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