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万松街道航空社区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

2021-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增强社区志愿者的社会影响力,11月30日上午,万松街道航空社区联合社会组织“1+1亲情小棉袄”开展“志源于心·愿践于行”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

  破冰环节的互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聊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和被别人需要的那种成就感;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

  航空社区党委书记林厚芳表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治理中始终发挥着积极作用。红色灯塔志愿服务队为先锋服务队,每天值守关卡,树立榜样、弘扬正气,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社区工作,始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

  家住新界小区的杜老师是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主心骨”,也是社区最早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党员,她说:“当初加入志愿者服务,只是本着热心助人的态度,感谢社区对我们志愿服务的认可和肯定!”在杜老师的带领下,身边的左邻右舍也纷纷加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庄严宣誓,齐声立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崇尚科学文化,反邪教破迷信;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家园。”

  今年,航空社区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设计印制了“志愿者服务记录本”,志愿者携带记录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记录服务中事项和建议,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活动中,志愿者纷纷拿出工作记录本,对于需要沟通和汇报的事项,都一一上报,并给与建议。

  本次活动为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积分兑换活动,为巡逻和值守的志愿者带来了保温杯和手套,为志愿者服务提供保障用品。

  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的落实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愿意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力量一起创造美好的生活!同时,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求真务实,争创先进。(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