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积分兑换激活力 特色楼栋焕光彩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扩大时间银行的宣传力度,激发志愿者持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九峰街明畅里社区与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0月15日上午联合开展“积分兑换激活力 特色楼栋焕光彩”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有“米、油、洗洁精”等生活物品及“舞蹈课、早教体验课、理疗免费体验”等商铺资源可供兑换,积分达20分以上的志愿者即可根据自己现有积分情况任意选择搭配,进行兑换。目前社区已与3家商铺签约助力时间银行活动,积极对接有意向合作的商铺5家,后期,九峰街还将进一步扩充商铺资源,促进多方联动,为社区治理增添助力。

  据悉,明畅里社区近期已开展多次丰富多彩的特色楼栋活动,为提高影响力,本次活动还对“环保”、“睦亲”、“书香”楼等特色楼栋的成品进行展示。奇趣灯笼、五彩相框花、 绿植微景观、环保手工袋、祝福香囊等活动成品均摆放其中,琳琅满目,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工作人员纷纷向对居民介绍打造楼栋文化的初衷及未来计划,以提高居民参与楼栋文化建设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睦邻友善的楼栋氛围。

  据悉,九峰街明畅里社区今后将于每月15号(社区便民服务活动日)定期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畅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渠道,为志愿者注入持续的支持与动力,扩大时间银行的影响力,在社区形成“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同时以时间银行为背景,向居民展示系列特色楼栋文化活动成品,吸引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从关注到关心进而参与楼栋志愿服务,为楼栋文化的打造出谋划策,促进友好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通讯员 张振金)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