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法泗街联合武汉地铁集团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法泗文化站、法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武汉地铁集团“国企联村”法泗工作队,来到桥头小学开展“文化滋养童心、厚植爱国情怀”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培育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早的地铁是在哪建设的?修建地铁的盾构机像什么?

  活动现场,武汉地铁集团“国企联村”法泗工作队的志愿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地铁的发展历史,武汉地铁的修建过程和各种特点,为学生们科普地铁安全和文明乘坐知识,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武汉地铁集团“国企联村”法泗工作队队员介绍,该活动是想带孩子们走近城市地铁,让他们了解一下地铁是怎样建设、怎样运行的,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后有机会也会邀请小朋友们去试乘地铁,来感受轨道交通给大武汉带来的出行方面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介绍完地铁知识,大家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制作手工国旗,用彩纸、剪刀、蜡笔,裁剪描绘出国旗的形状,并写上各种祝福话语,为祖国母亲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法泗桥头小学学生曾庆兴介绍,那些大哥哥讲了地铁的知识,在劳技课上自己画了云彩、五星红旗、太阳还有房子等等有趣的东西,感觉画画很有意思。

  武汉地铁集团“国企联村”法泗工作队队员介绍,这个活动也是通过带领小朋友们手绘国旗,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同时对小朋友们加深热爱祖国的意识,让他们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更茁壮地成长。(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