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战线纵横

全国党媒网站论坛举行 《拍“板”》列为典型案例

2023-06-02  字号:[][][]  

  6月1日,2023(第七届)全国党媒网站论坛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办。长江日报全媒体服务栏目《拍“板”》被《2022-2023报业融合发展观察报告》列为典型案例。本次论坛主题为“把握新机遇,奋进新征程”,新华网、湖南日报、长江日报3家媒体受邀在主论坛作主旨发言。

  长江日报发言题目为《以高质量内容提升主流舆论影响力——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新闻报道探索与实践》。从一纸风行到向云而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了“五个圈层”的全媒体传播体系:高举旗帜的全媒体化长江日报、深耕本地的大武汉客户端、叫响长江的长江网、辐射全国的九派新闻、联动海外的国际传播平台“发现武汉”。长江日报在重大主题报道、服务党委政府、国际传播的探索实践得到与会嘉宾的肯定。

  论坛上,人民网发布了《2022-2023报业融合发展观察报告》。报告在“开门办报服务群众,打造生态级平台”板块,点赞长江日报《拍“板”》:2022年8月,长江日报武汉城市留言板创新推出全媒体服务栏目《拍“板”》,针对市民反映的典型个案、普遍性问题深入探访,与相关职能部门携手,有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媒体与社会双向参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新路径,网上阅读累计达千万人次。截至目前,《拍“板”》栏目已推出近80期,推动百余个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中央及地方党媒分管新媒体的领导,党媒网站、新媒体总裁、总编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媒体代表,及媒体记者12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长江日报 记者张颖)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