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战线纵横

“同在一片蓝天下”上线大武汉客户端

2023-02-02  字号:[][][]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当天,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和长江日报联合举办的“同在一片蓝天下”访谈节目正式上线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聚焦武汉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致力于通过公益诉讼途径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第一期访谈聚焦湿地保护公益诉讼,邀请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静,武汉市人民监督员彭勤,市人大代表、上海建纬(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牧,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他们将围绕公益诉讼的管辖范围、办案故事、社会治理举措畅所欲言,并重点聚焦湿地保护公益诉讼相关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公益诉讼是法律监督“四大检察”工作之一,检察机关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免受侵害。

  武汉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这些湿地发挥着蓄水调洪、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及固碳等重要生态价值和社会作用。

  去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实施,再次明确湿地生态保护属于法定的公益诉讼管辖领域。去年11月5日至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设主会场举行,武汉蔡甸沉湖国际重要湿地作为参观现场之一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今年,最高检向全国推广沉湖湿地的公益诉讼保护经验。

  届时,广大网友可以进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观看访谈内容,也可就公益诉讼相关问题与检察官、人民监督员和专家互动。(长江日报 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周晶晶)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