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战线纵横

武汉文投集团清廉教育走实更走心

2022-05-07  字号:[][][]  转发

  “作为‘文投大家庭’一员,我承诺: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行为,主动制止身边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守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普通公民的行为底线,维护国企人、文投人的良好形象。”近日,一纸《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在武汉文投集团干部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根据“清廉文投”系列活动安排,武汉文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实际、找准切口,于4月中下旬组织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386份。签订仪式结合各单位支部主题党日、廉洁学习教育、纪法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务求实效。

  为增强教育警示效果,武汉文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同步自编自导自演了“纪法小剧场”——《酒驾的“代价”》,以情景剧的表现形式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加深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对党纪国法的认识和敬畏,让“清廉之风”吹遍集团上下每个角落。

  武汉文投集团作为市属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始终将清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2021年8月,省委、市委作出推进清廉湖北、清廉武汉建设的重要部署,武汉文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提前谋划,在23家市属国有企业中率先制定出台了《“清廉文投”建设实施方案》,将清廉国企、清廉文化建设深度融入企业治理。

  今年年初,鉴于武汉文投集团在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中思想重视、措施有力、特色鲜明,市国资委选择武汉文投集团作为全市三家示范国企之一,重点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在落实市国资委工作要求基础上,武汉文投集团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围绕政治风气清明、工作作风清正、纪律作风清净、家庭风气清新的“四风四清”目标,扎实开展“五破五兴”作风建设、内部巡察探索创新和内部审计全覆盖三大清廉行动,着力打造“清廉园区”“清廉工地”“清廉舞台”三大清廉阵地,确保责任主体、制度机制、监督执纪、舆论宣传四项保障到位,形成“4334”清廉建设体系,全面推进“清廉文投”建设。(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