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战线纵横

文艺院团送戏进景区圈粉一群“小戏迷”

2021-10-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黄鹤楼演出现场,游客纷纷上台体验穿戏装、学动作。武汉汉剧院供图

  小朋友们席地而坐,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让他们入迷的不是别的,而是戏曲、曲艺、木偶等精彩的汉派艺术。国庆假期前三天,武汉市七大市直文艺院团走进全市各大景区,开展“武汉有戏”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上演各种好戏,邀请观众体验“入戏”,精彩纷呈的汉派艺术圈粉了一群“小戏迷”。

  “本来是带他去逛自然博物馆的,还没进园博园的大门,就被京剧表演吸引住了。”10月2日上午,市民张女士一家在汉口里山陕会馆门前偶遇武汉京剧院的演出。舞台上,《锯大缸》《沙家浜》《红灯记》等好戏轮番上演。舞台下,观众们围成半圆形,小朋友们在前排席地而坐。张女士惊讶地发现,2岁多的儿子在大太阳下看了40分钟还不肯走。“汗流浃背,目不转睛。”她说,“之前给孩子读过《雉鸡翎,扛大刀》的绘本,当时他听不懂,没想到看一场戏后看懂了。”

  10月3日上午,在武汉植物园,武汉楚剧院的演员们演出经典剧目《送香茶》。郁郁葱葱的大树下,演员们唱得酣畅淋漓,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一个蹒跚学步的小朋友,看起来比舞台高不了多少,却站在台前看着了迷,可爱的模样让现场的老戏迷们乐不可支。演出后的体验环节,武汉楚剧院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宝莲灯》中“沉香”的服饰,小朋友穿上戏服,化上戏妆,举起沉香的宝剑,立刻架势十足。

  今年国庆假期,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爱乐乐团、武汉说唱团等7家市直文艺院团,将在全市20家景区(街区)开展“武汉有戏”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57场。

  仅10月1日这天,武汉说唱团的演员们就辗转多地连演三场,从早演到晚。顶着大太阳,演员们还特意演出了湖北大鼓《不怕热的武汉人》,实力演绎武汉的热情。

  在演出中,每个院团都设计了互动环节,为游客提供戏曲、曲艺、木偶等汉派艺术服装、头饰、乐器、杖头木偶等,供游客“入戏”体验、拍照,让大家在游玩“赏戏”的过程中沉浸“入戏”。

  10月1日至5日,武汉汉剧院的演员们将在黄鹤楼东门广场前连演五天,带来的《游湖》《盗仙草》《柜中缘》《贵妃醉酒》等都是汉剧经典好戏。3日的演出中,饰演许仙、白素贞、小青的演员们身着戏装巡游,不少游客都举着手机、相机跟拍。当“小青”邀请大家上台体验穿戏装、学动作时,不仅女士们踊跃举手,连男游客也跟着“小青”学起来。(长江日报 记者万旭明)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