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听TA这样说……

2024-03-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争做新时代追“锋”人,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听TA们这样说……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代中华儿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新时代,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需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作为新时代的追“锋”人,我们要始终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学雷锋志愿服务落实到每一次公益活动中,用行动去影响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从一个人到一支队伍,晓燕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志愿者,把“为老”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增强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构建孝亲敬老、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三十多年前,好心人资助我上夜校,几经打拼,经济条件改善后,我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先后成立了关爱基金和公益协会,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我一直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全心投入服务大众,我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带动更多人争当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者,共同传递爱心与力量。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近年来,我在汉绣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始终坚守公益初心。我带着汉绣走进残障人士群体,无偿教授两千多人,帮助他们创业就业;每年举办汉绣培训百余场,带动女性就业万余人;走进学校,带领孩子们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我很幸运,能用汉绣去帮助这么多人,也很幸运,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让汉绣焕发新的光彩。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学雷锋、当志愿者是非常光荣和幸福的,有奉献也有收获。我们的志愿团队现主要开展有关支教助学的志愿服务。一群有爱的老师发出“教育是光,爱是希望”的倡议,开设“风筝公益课堂”、组织“课后来吧”,带领更多青年教师们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新时代的雷锋出现在各行各业,助学路上,我们希望用专业和爱点亮更多孩童的梦想。每一次收获的纯真笑容都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提供帮助时,我的内心充满成就感和满足感,让我更加坚信,我的付出是有意义的。我将继续向雷锋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坚守为农服务的初心,带领更多乡亲们走上致富路,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当一颗爱岗敬业的“螺丝钉”,同时,也要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也将会从小事做起,结合自身工作,在节假日去社区、在保护区做科普宣传活动,带动更多人共同描绘新时代生态新画卷。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34年乡邮路上的历程,我深刻感悟到,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依托爱心邮路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平台,发扬雷锋精神,影响和带领更多邮政快递行业的“小蜜蜂”在服务千家万户的路上奋力奔跑,把每一份期待和寄托迅速、准确、安全地送到乡亲们的手中。希望大家一起学雷锋、做雷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工程建设到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身为建设者,我们铺路架桥建设一方,也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捐助帮扶困难家庭造福一方。帮扶轮椅跑者,带领群众修建致富路,为困难家庭点亮微心愿……做这些志愿服务时,我脑海中总会想起雷锋乐于助人的事迹。在结合自身岗位坚持传承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我在地铁站做了10多年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7千小时,我认为这个岗位是被大家需要的,所以我越做越有劲,越做越上瘾。我虽然年纪大,但还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传递爱与温暖,未来,我还将坚持这份志愿者事业。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感受志愿服务的快乐和光荣。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作为其中的一员,我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灾害救援、困境帮扶、少年帮教、捐赠助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期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善举,帮助、感染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行列,致力于公益事业,共同挖掘探索,为社会、为他人做贡献。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在年复一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与价值。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他人,不仅能够传递社会正能量,还能促进自我成长和自身责任感的培养。我想,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能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青春的光辉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TA说:

  每年的十月至次年四月,我们在府河湿地柏泉段日夜值守。队员们从“一鸟不识”变成了“百鸟通”,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十几年如一日做候鸟的“守护者”。看着鸟儿们自由安逸地在这片土地过冬,我们就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将继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坚守在爱鸟护鸟一线,希望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湿地、爱鸟护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文明观鸟蔚然成风。(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文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