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兔年展新气 武汉文明网邀您一起感受文明年味

2023-01-06  字号:[][][]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跃大地好运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文化符号,象征着团圆、温暖、欢乐、兴旺。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欢乐、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过节方式,武汉文明网开展“兔年展新气 文明幸福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过年体验和故事,畅谈新年愿望,一起感受文明年味。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月6日—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兔年展新气 文明幸福年

  三、活动征集内容

  以文字、图片或短视频形式集中展现群众的美好生活、文明过年主题相关的内容。大家可以分享不同的年俗和团圆新创意,比如春节习俗、新年祝福、文明过节、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可以展示身边的暖心新年故事和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党员、志愿者或公益组织等在新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温暖瞬间;可以展现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欢乐的过节画面,比如各个街道、社区围绕春节开展的文化活动的图片、视频等。

  四、参与方式

  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网友以#兔年展新气 文明幸福年#为关键词,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并@文明武汉@中国文明网,邀请广大网友一起过文明幸福年。

扫码参与话题讨论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