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谷这位小学生讲述她与湿地的故事

2022-11-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学习湿地知识,向学校湿地中科学地投放小鱼、小虾、小蝌蚪、浮萍、水草和芦苇;走进后官湖湿地公园,用自然笔记记录美好的湿地植物;来到江汉大学,参观了武汉淡水生态修复联合中心,了解学习泥土采集、植物样品检测等湖泊污染治理情况;参观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经开区分局,在那里学习水样采集、水质检测等湖泊污染和治理相关的知识……

  近日,武汉经开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余沐妍在湿地学习日记上,写下了她近段时间的学习日记。据悉,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举行之际,余沐妍经过选拔,成为武汉市五位湿地故事讲述者之一。

  据了解,武汉经开区实验小学是一所“全国湿地学校”,学校2018年建成一块由学生自己设计的湿地,开设湿地课程,如研究湿地水生动植物,检测校内、外地表水的颜色、温度、PH值和其溶解氧、氨氮、悬浮物等指标,确保水质适合湿地植物栽培和动物饲养等。

  余沐妍是学校的一位湿地“小管家”,平时和小伙伴一起维护学校湿地,管理湿地的智能鸭棚,参与湿地课程学习活动。在课外时间,她还会去校门外的湿地,了解更多的沉水植物、浮水植物和湿地动物,将学习到的湿地知识在大自然中进行印证,记下自然笔记。余沐妍介绍说:“在我眼里,小小的湿地如同地球生态系统,它展示着生物与环境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而这其中的每个环节都需要我们去保护,才能维持他们的平衡。”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非常重视生态教育,该校不仅是一所“全国湿地学校”,还是“国际生态学校”。学校持续开设长江大保护、生物多样性、水文化、“碳中和”等生态课程,打造智美生态研究院、香草花园、小红鹰湿地等学习空间,学生在湿地课程中感受大自然的奇趣和美好,增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意识。(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