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红管家联盟”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实践

2022-07-07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好的感受到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7月6日,钢都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6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126红管家联盟”便民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日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关怀和便捷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126红管家联盟”成员青山区检察院、武汉市慈善总会鲁红志愿服务队,以及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30余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理发、配钥匙、磨刀、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摊位旁都排起了长队。义诊摊位上,志愿者医生热情地帮居民检测血压、血糖,针对检测情况耐心的讲解保健知识。磨刀摊位的志愿者也早早地做好准备,在打磨刀具的同时还为居民细心讲解了不同材质、不同用处的刀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理发摊位也十分受社区老年人的青睐,不仅自己要理一个,还带着孙儿一起。理发志愿者先询问老人的需求,再细心修剪,剪完后居民很是满意。在修理家电的摊位上,志愿者仔细地查看居民带来的各种小家电,熟练的操作着各式工具,不一会儿各种问题都一一解决。区检察院的下沉党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温馨提示老年人在生活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社区组织的便民服务真贴心,很多生活中的小问题今天都在社区解决了,太方便了,点赞点赞!”

  当天活动,社区还为高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居住在55门5号的两位高龄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婆婆瘫痪多年无法出门。志愿者为两位老人理完发,老人连连感谢:“社区真是处处想到我们,感谢你们”。网格员和志愿者齐声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社区书记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居民介绍到,以后社区会定期开展“126红管家联盟”便民服务日活动,调动社区各类资源力量组织各种类型的便民服务,实现便民活动“每月一见”,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群众心坎上。(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