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风景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2022-05-10  字号:[][][]  转发

  5月10日,东湖风景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东湖风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甄别出席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分析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各级各部门正视差距、奋起直追,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东湖力量。会议由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铁柱主持,管委会全体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标准更高、程序更严、难度更大、含金量更足。市委提出在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上,高水平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对我们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工作考验,是对改善城市营商环境的工作考验,是对我们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考验。

  会议强调:推动创建工作认识大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拧紧思想,主动谋划,放长眼光。深刻理解创建工作与东湖发展的内在联系,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大举措,作为提升环境美丽指数的有力抓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城市品牌的展示窗口,全面推动东湖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在工委的统一领导下,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创建、生态保护、旅游服务、景村振兴“四位一体”工作。全区上下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原则,细化到人,明确到岗,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管委会领导要带头落实包点包片责任,工委文明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创建”要求,各景区、社区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形成上下一心、合力共创的工作格局;要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实施周督查、月通报制度,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实现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双提升,营造全民参与大氛围是关键。要坚持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利用电好电子显示屏、户外宣传大屏、社区小喇叭等公益广告宣传阵地;辖区网站、两微一端、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以及各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使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提高辖区市民群众的认同感、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家家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状态。

  会议要求:整治顽疾、实现东湖颜值大改观。要认真研究创建标准,特别重视对照标准抓整改抓细节,补强薄弱环节。各责任部门、单位要抓好组织领导、人员队伍、任务分解、工作机制的“四个落实”,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联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坚持持续用力,狠抓脏乱治理,全力推动景区颜值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努力为推动我市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展现更多东湖作为。

  会上,徐铁柱传达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及市委领导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东湖风景区文明创建专题暗访短片。区城乡办事工作处、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磨山管理处、武汉东湖文旅公司作代表发言。(东湖风景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