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街坊加油站”为志愿者“加油”,志愿服务积分可兑商品和服务

2022-07-07  字号:[][][]  转发

  30积分能换共享单车骑行月卡、40积分能换10斤大米、50积分能换幸福食堂50元餐卡……7月6日,江汉区江汉里社区启动“街坊加油站”项目,志愿者凭服务积分兑换周边商家的商品和服务。

  “您先报下姓名、门牌号和电话,我们会电话通知您来领米和油。”兑换现场,中实物业的摊位前最为火爆,志愿者们排着队等着登记。中实物业是江汉里社区江汉人家小区的物业公司,除了以志愿服务积分兑米油外,还推出了积分兑停车费、房屋保洁、空调清洗等服务。

  现场还有美团、吉年颐养中心、江汉区妇幼保健院等6个积分兑换摊位。

  60岁的志愿者刘小华将100分的积分券交给中实物业工作人员,准备兑换价值120元的米油套餐。刘小华于2020年初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当时整个社区的志愿团队仅有5人。而如今,江汉里社区的“一呼百应”志愿服务队人数已达到近200人,成为一支社区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

  “见到小区里身披红马甲的人越来越多,我也十分高兴。”刘小华说,自己平时参加最多的是环境卫生打扫,在她看来,参与志愿服务既美化了居住环境,也促进了邻里和谐。

  据悉,今年上半年江汉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数已超过100人,累计服务时长共计4703小时。为了打造“街坊加油站”项目,江汉里社区前期梳理整合了辖区商户和单位资源,通过商户让利、社区及养老机构补贴等形式,承兑志愿者服务的积分。

  “简单来说,商家在收取‘积分’后,社区和养老机构会定期进行结算,既能让志愿者得实惠,对商家也是一种宣传,有效促进了志愿服务的内生循环。”江汉里社区党委书记任连芳说。

  下一步,江汉里社区还将打造“志愿者积分兑换线上平台”。利用该平台,商家可以在线更新和管理服务清单,志愿者可以通过手机线上兑换商品和服务,让“街坊加油站”更加便利。(长江日报 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夏津明)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