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车谷80后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显身手

2022-06-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在武汉经开区邓南街鞋尖村明峰家庭农场,西瓜长势喜人。“第一批土产西瓜年产量预计将会有30万斤,产值预计超过20万元。”农场负责人郭飞高兴地说。

  今年41岁的郭飞是一名80后退役军人,他1999年12月入伍,2004年12月退役,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由于表现突出,于2004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郭飞在农场劳作

  退役后的郭飞最初在工厂工作。工作之余,他通过学习了解到,国家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对家乡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的他备受鼓舞,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2019年,在家人及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他经过实地考察,在本村创办了明峰家庭农场。

  农场创立初期,面对种植什么作物、资金如何周转、农场未来发展等问题,郭飞感到困难重重。面对困难,不服输的他发扬军人本色,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加强政策学习、主动向农业部门请教,最终选定草莓种类项目,农场发展逐渐走上正轨。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袭武汉,每天看到村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奋战在防疫一线,郭飞的内心深受感动。经过与家人商量,他顶着创业初期亏损50余万元的巨大压力,毅然向一线防疫工作者捐赠草莓数千斤。面对亏损,他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这点挫折难不倒我,既然决定了返乡创业,我就要坚持到底”。

郭飞展示农场种植的西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夜以继日的不懈奋斗,目前明峰家庭农场面积达90亩,种植作物以西瓜、草莓为主,年收入超过100万元。同时,农场积极助力本地农民发展特色产业,有效带动6个村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2022年5月,明峰家庭农场被区农业农村局评为“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并积极申报“市级示范家庭农场”。

  看着农场欣欣向荣的景象,郭飞表示:“农场能够经营发展到现在非常不容易,这一切都离不开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今后,明峰家庭农场将积极向生态农场转型发展,以打造市级“示范家庭农场”为目标,在助力本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共同富裕”。(通讯员:武汉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邓露、蔡晖)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