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谷两名高级技师被命名“武汉工匠”

2022-04-06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政府公布第二届“武汉工匠”名单,决定命名马耀锋等20人为第二届“武汉工匠”。中国车谷企业两名高级技师入选。他们分别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朱显军、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技师杨军。

  “武汉工匠”是武汉市技能人才最高荣誉,是指工作在技能操作一线道德品格高尚、技能技艺卓越、带徒作用突出、业绩贡献显著的杰出高技能人才,该评选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20名左右。

  据介绍,第二届“武汉工匠”人选从武汉市各类社会经济组织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长期工作在技能操作一线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中选拔,重点从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和技术技能含量高的岗位选拔。在此次评选中,来自东风本田的高级技师朱显军和来自东风公司技术中心高级技师杨军,被命名“武汉工匠”。

▲图为东风本田高级技师朱显军

  朱显军

  现为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涂装2科保全系系长,参加工作35年来一直跟机械设备打交道,建立东风本田独有的“设备预防保全体系”,被同事们视为“设备管理大师”,凭借先进的设备管理理念和丰富的设备管理经验,确保了东风本田二工厂涂装设备开动率达到99%以上(行业在这一指标上的平均水平为85%),为东风本田产能爬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军

  是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的高级技师,扎根发动机试验研发一线27年,带领研发团队攻克发动机多项技术试验难题,练就“听音识故障”的“特异功能”,有力确保国产自主发动机顺利投产,同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是当之无愧的“发动机医生”。

 

  ▲图为东风公司技术中心高级技师杨军

  据悉,获评人员将由武汉市人民政府颁发“武汉工匠”证书,并给予一次性30万元奖励。还将以个人名字设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未获得高级职称的“武汉工匠”还可直接申请参加正高级职称评审,并将优先参加国内外技能交流、技能培训活动。(武汉经开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