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模范夏小红:奋斗二十余年诚信还债百万元

2022-04-19  字号:[][][]  转发

  “这段时间鱼苗正在生长期,每天要下两次塘喂饲料。”4月15日清晨,江夏居民夏小红和丈夫徐移祥,驾着船行驶在江夏区山坡街河垴村的湖面上。湖里,稍大的鱼苗已经长到1斤多重。今年,51岁的夏小红和丈夫信义偿还百万元债务,被评为第八届武汉市道德模范。

  16岁那年,夏小红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右手。与丈夫徐移祥结婚后,两人在江夏以养鱼卖鱼为业。1998年到2019年间,夫妻两人承包的鱼塘,先后遭遇4次洪水,累计负债达上百万元,但两人坚守诚信努力挣钱还债。

  夫妻俩记下每一笔债务,累计写满十余个笔记本。他们在江夏山坡街道的老家养鱼,在纸坊城关集市经营水产,多年如一日的努力奋斗,两人现在仅剩数万元外债。去年年底,夫妻俩又重新打理起山坡老家的80亩鱼塘,希望进一步增收,还清欠债。

  最近,正是鱼苗生长的关键期,夏小红暂停了在市场的水产生意返回山坡街,与丈夫一起专注饲养鱼苗。每天早上和下午两次往鱼塘里投放鱼饲料。“每天要到下午5点左右,才能喂完上岸。”夏小红告诉记者。

  回到家,两人简单吃上一顿晚饭,然后抽空修整老家一间破败的旧宅。此前,夏小红每次返回山坡,只能和母亲挤在另一间老屋居住。

  今年,她打算和丈夫一起把老宅修缮,以方便在家开展水产养殖。“希望今年湖里的鱼能迎来丰收,把家里的债务还清,继续好好过日子。”(武汉晚报 记者汪峥 通讯员刘方伟 董小蓓)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