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驿站进社区,生态文明树新风”活动项目【2022】

2022-09-15  字号:[][][]  转发

  【项目简介】

  百步亭社区开展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驿站”进社区服务项目,旨在传递精神文明建设新声音,创新基层社区治理新方式。

  该项目秉承“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围绕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社区建设打造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驿站”。项目主要围绕驿站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孵化队伍、选树典型等方面组织实施,发动社区和居民志愿者共商共建共享,学习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弘扬文明新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开创江岸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驿站” 

  “建设一个文明实践阵地”

  按照“资源整合、功能融合、试点创建、协同运行”的思路,以服务居民需求为出发点,高标准建设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驿站”,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延伸,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驿站”成为社区居民学习理论政策的学校、丰富文化生活的舞台、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的平台和开展心理疏导的“精神家园”。每个绿色驿站计划占地200平方米左右。

 

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驿站”

  “开展三类文明实践活动”

  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内容,策划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生态种植与绿色科普”“文明课堂四季说”三类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以文明实践聚人心,以生态文明树新风,全方位提升居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体感”。

 

开展“生态种植与绿色科普”主题活动

  “孵化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

  结合社区实际,成立不同类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聚焦扶贫助残、邻里守望、绿色环保、心理疏导等内容,就近就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团结和睦、崇德向善、绿色文明的时代新风。

  “打造一流文明实践品牌”

  挖掘宣传绿色志愿者先进典型,报道文明实践特色活动,扩大“绿色驿站”活动的覆盖面,辐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绿色创建,树立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