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戏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戏曲进校园【2022】

2022-09-19  字号:[][][]  转发

  【项目简介】

  武汉市七一中学2016年全面启动“戏曲进校园”工作,成立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专班,通过戏曲氛围进校园、戏曲名家进校园、戏曲课程进校园和戏曲活动进校园,将戏曲进校园活动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统一起来,实现了“党建+文化传承”的有机融合,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荣获武汉市戏曲展演一等奖 

  2016年至今,武汉市七一中学先后迎接了中央三部委的调研,戏曲节目在省市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戏曲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被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影响极大。2019年,学校被武汉市委宣传部授予武汉市“戏曲进校园市级示范校”称号,2021年被教育部授予“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称号。

著名的戏曲表演艺术家沈兰英老师来学校指导编排黄梅戏《天女散花》《中状元》

学生与楚剧名家夏青玲老师互动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