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向上向善道德力量 东西湖区组织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2022-10-08  字号:[][][]  转发

  10月5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播出。东西湖区积极组织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通过多种方式观看演出节目,了解道德模范事迹,感悟道德模范力量。

第四届东西湖区道德模范、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林涌波(左三)和医护人员一起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我们战胜了疫情啊,就是为了身体健康。人健康了,就会开心地笑起来。如果人人都笑起来,这世界会更好看……”情景评书节目《笑起来更好看》以生动的曲艺形式、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再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道德模范张伯礼、张定宇、汪勇等人的善行义举,讲述了他们医者仁心、真情互助、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动人故事,唤起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强烈共鸣:“我们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事迹和身边的善举,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第四届东西湖区道德模范徐菊珍组织公司职工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第四届东西湖区道德模范徐菊珍组织公司职工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天问》《笑起来更好看》《追光人》《云岭红梅》等节目让职工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道德模范的事迹像一盏盏温暖之灯,引领着我们在道德之路上不断前行。今后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信念,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逐步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和习惯,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具有良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人。”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在家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向道德模范看齐”“让文明的力量薪火相传”……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职工在观看了演出节目后,纷纷将感想和心得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进一步增强宣传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行动自觉。

将军路街道组织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将军路街道、新沟镇街道、辛安渡街道、走马岭街道、慈惠街道、东山街道及常青花园各机关科室、大队(社区)及二级单位掀起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热潮。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道德力量得到传承弘扬。”将军北路社区居民小李表示:“要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逐渐具备良好的公民道德,成为一个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的人。”五七大队工作人员林鹏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向道德模范看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喜迎二十大,德耀东西湖。东西湖区将继续以培育选树、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抓手,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讲巡演等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深入推进“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东西湖贡献。(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