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好人】东西湖区:道德模范德润临空港 好人文化催开“文明花”

2022-04-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评选道德模范、推荐身边好人,把崇德向善的种子撒入广大市民的心田,为身边人树立榜样。2022年以来,东西湖区以各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为鲜活教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

  学习雷锋,道德模范树榜样

  在三月学雷锋月,东西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辖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东西湖区新沟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保军前往武汉血液中心献血点,这是张保军22年来第117次献血,累计献血高达36200毫升,相当于7个体重50公斤成年人的血液总量,40多本无偿献血证书,记录了这名朴实汉子奉献社会的满腔赤诚。

  3月11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总队携武汉市道德模范王利、区道德模范朱九生前往慈惠街胡家台大队开展“植树护绿 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他们共同植下了第一棵樱花树。朱九生说:“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身为道德模范更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面前,道德模范显担当

  为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疫情,东西湖区各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们有的人坚守岗位,有的人奔走一线,有的人捐款捐物……处处彰显榜样力量,用志愿微光凝聚起守护城市的星河。

  4月3日晚,武汉市道德模范、吴家山街居民王利看到微光救援队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主动报名,前往上海。当晚,包括王利在内的首批6位队员带着消杀机、消毒液和防护服等物资,从武汉驱车800公里,于5日抵达上海闵行区的酒店,立即开展隔离场所的消杀工作。白天进行环境消杀,晚上王利还开车为居民送物资,忙到夜里转钟是常事。“尽管我们的力量有限,但能帮一点是一点。”

  在东西湖,区级道德模范潘兰、徐菊珍也纷纷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的行列。潘兰携手其单位志愿者11人,分别参与到吴家山街、径河街的防疫及心理疏导工作,共协助完成核酸检测8000余人,心理服务11人,重点个案1人;徐菊珍则先后到走马岭街、新沟镇街、径河街等多个街道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约合人民币8.2万元。

  此外,东西湖区将弘扬好人文化融入日常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折页、宣传栏、电子大屏等宣传载体,宣传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号召道德模范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全区营造了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