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薪火永传承 “钢铁先锋”给孩子们讲党史

2021-04-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4亿中国人能够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因为有党的全面领导指挥,是因为有无数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3月31日下午,青山区钢城十二小少先队员走进武钢博物馆,听“钢铁先锋”给他们讲党史。

童华强爷爷为少先队员讲述武钢发展史。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刘锦 摄

  84岁的童华强作为武钢退休的老党员,见证了武钢的变革创新和中国的飞速发展。他告诉孩子们,武汉钢铁业60多年创业兴业的历史,也是中国近现代工业史的折射,是党领导一代代钢铁人艰苦创业、发愤图强,才铸就了我国钢铁工业的辉煌。

  童华强带领队员们参观了从毛主席开始,历代国家领导人视察武钢的照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记载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武钢60多年奋斗足迹的档案资料,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赤诚报国情怀。孩子们从童爷爷讲述的历史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更深刻理解当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队员们纷纷表示,会学习老一辈的钢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有27年党龄、2020年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的李建云对孩子们说,在2020年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钢铁人”扛起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为防疫工作贡献了钢铁硬核力量。少先队员作为党的后备力量,要知党、爱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最美退役军人”李建云叔叔为队员们讲述“钢铁人”的抗疫故事。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刘锦 摄

  一代代武钢人把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把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苦干、实干、巧干、创新干续写着矢志不改的钢铁报国初心。钢城十二小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们不忘来时路,从小立志向,心中有榜样,将“钢铁精神”和红色薪火相传。 (长江日报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乐云 崔静楠)

 

[责任编辑:蔡 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