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党史课上,老党员给小学生讲述“红色记忆”

2021-04-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31日下午,汉口回民小学党支部联合满春街长堤社区党委,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特殊的党史课。3位老党员来到校园里,给孩子们分享他们的“红色记忆”,普及党史知识,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社区志愿者和孩子们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进行书法交流。(通讯员供图)

  老党员们和小学生座谈交流。(通讯员供图)

  这节课上,长堤社区的党史宣传员们给汉口回民小学学生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故事。刘明安是一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当年他在部队当兵的经历。他记得那时他年纪很小就离开家去部队当兵,兵营的训练很苦,手掌常常磨出水泡,跑步跑到腿酸脚痛,练匍匐划破点皮、流点血是经常的事。“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当兵的这份经历,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最珍贵的回忆。”

  党员黄春华已退休,她讲述了当年她带领长堤社区下岗妇女自主创业的故事。“下岗女职工自主创业的过程很艰辛,但这不仅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还能为社会创造价值。希望新一代的少先队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为武汉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黄春华说。

  “听完老党员们的讲述,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不怕苦、不怕难的拼搏精神”,六(1)班鲁南轩煜说,他也要向老党员们学习,并把优良传统发扬下去。

  长堤社区的志愿者黄兆敏师傅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借着这次契机,他和同学们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进行了一次书法交流。

  同学们还来到校园电教室,在老师的指导和演示下,登录武汉文明网“网上祭英烈”,通过网上祭扫的方式缅怀先烈,向英雄先烈送花篮、留言、致敬。

  汉口回民小学校长杨樱说,这次学校联合长堤社区开展“一堂课、两代人”主题活动,用特殊党史课的形式让老党员和小学生一起分享交流,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夏则清]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