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饺香浓浓情暖立冬 佛祖岭街道大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2022-11-08  字号:[][][]  转发

  立冬到,吃水饺。2022年11月7日上午,佛祖岭街道大邱社区开展“浓情立冬 纵享温情”包饺子、送饺子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这一传统习俗的魅力,并为空巢老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送上温暖。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精心准备着肉馅、芹菜、面粉等食材,和好面、拌好馅儿后,等待居民们的参与。现场有20余位居民前来参与活动,纷纷大展身手:有人揉面,有人擀饺子皮,有人包饺子……大家边干活边说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其乐融融,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居民曾阿姨说:“这气氛太热闹了,像一家人过大年一样。”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齐齐整整的饺子。

  志愿者们煮好饺子,一起来到社区小广场,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递到居民手中。88岁的张奶奶接过饺子,开心不已地说:“感谢社区的关怀。”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高龄老人和残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袋装饺子,让辖区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情。

  由于老年居民群体占比较高,长期以来,大邱社区一直秉持为老年居民群体服务的宗旨,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在辖区大力提倡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努力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通讯员:黄腊梅)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