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岭街道开展青年领航特色班会课,以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

2023-05-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叮铃铃……“上课!起立!老师好!”在一阵有序的问好声中,由佛祖岭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的青年领航特色班会课,在光谷为明实验小学正式开课。

  陈独秀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李大钊说:“青春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青春是最美的赞歌,回望百年,团旗所向,青春正燃。5月4日,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佛祖岭街道青年领航项目诚邀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以特色班会课,贡献青春力量。

  “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因水木清华而得名。”毕业于清华大学的街道青年干部贾乾乾分享道。“清华大学第10任校长梅贻琦曾说过,所谓大学之大,非有大楼之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同学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班会现场气氛活跃,光谷为明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同学们积极抢答,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的三名街道青年干部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大学发展的历史沿革,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大学”的种子。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先锋服务队为小学部的孩子们带来《来自“皮卡丘”的神奇力量》和《趣味物理小实验》课程,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电力小实验,帮助孩子们拓展生活知识和生活常识,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先锋服务队的志愿者表示:“毕竟是第一次来到小学做志愿科普教学活动,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但幸好有学校十分‘硬核’的帮助,提供精美的PPT以及各种辅助教学的道具,让我们都能比较好地进行科普教学。印象最深的还是同学们说十分舍不得我离开,以及下次一定还来给他们上课的约定。”

  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光谷为明实验小学的老师表示:“这次特殊班会课很好,给孩子们心里种下了‘大学’和‘科学’的种子,未来这些种子会生根发芽,长出累累硕果!”(佛祖岭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查启伦 白英琪)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