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 引领成长——佛祖岭街道暑期公益书法班圆满结业

2022-09-09  字号:[][][]  转发

  金秋九月,暑气渐止,佛祖岭街道谷尚居社区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暑期公益书法班也迎来尾声。为加深社区青少年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谷尚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挖辖区优质资源,联合辖区的睿思书画院开展少儿书法公益班活动。整个暑期累计开班4期,共192课时,社区近20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

  第一期开班时,辖区的刘安霖同学就报名参加了活动,每天来到家门口的书画院学习书法课程。刘妈妈说“以前他写字的时候毫无章法,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了解到优秀的书法作品讲究笔画流畅、结构匀称,现在写的字比以前进步了许多。”

  “像刘同学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书法班的辛老师说道,“孩子们不仅字写得更好了,现在对书法的兴趣也增加了。每一个中国字背后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我们在教授孩子练字写字时都会给孩子们讲述文字背后的历史渊源,通过书法教学帮助孩子学习并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书法艺术的种子。”

  本次暑期书法公益班也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不仅提供了一个让孩子们学习书法文化的平台,还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孩子“暑期托管难”的问题。

  据悉,谷尚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群众需求出发,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计划于秋季继续推出书法公益班,针对一年级新生,规范少儿的写字姿势,引导少儿掌握基本的书写技能,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佛祖岭街道 通讯员:佛祖岭街道 刘紫熠)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