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坛子气”“桶装水”,佛祖岭这个小区居民现在过得怎么样?

2022-02-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新年新气象,佛祖岭街金谷明珠园小区水改气改之后,也传来了居民的喜悦之声。“以前家里的水压特别低,夏天用水高峰期经常停水,洗澡时洗着洗着就没水了,别提多糟心了。现在再也不用到处去打水,随时都可以在家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家住金谷明珠园小区6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水改气改之后生活确实便利了不少。

  据悉,金谷明珠园小区始建于1999年,2003年正式交房,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小区交付前供水、供气管网规划建设不到位,小区居民1455户居民深受水压低的困扰,也只能使用瓶装液化气。居民曾女士说,“我们家好几个桶都是存水专用的,经常半夜起来接水,平时这些‘桶装水’不仅用于洗漱,有时做饭饮用都不得不使用,卫生条件根本讲不了。天然气没有开通,大家只能扛着液化气罐上楼,楼层高一点的住户真的是苦不堪言。”

  为切实解决这一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021年佛祖岭街将此项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斯泉挂名领办。街道和顺民社区积极对接区环境水务局、城管局等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多次到江夏区城建档案馆调取小区平面图等资料,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水改工作已于2021年9月完成,总投资约1219万元,共建泵房两处,水箱容量共计136.4立方,可满足所有业主同时用水。天然气改造总投资约300万元,管道已于2021年11月全部铺设完成,具备通气条件。改造工作完成后,还曾有热心街坊向街道和社区赠送锦旗。

  据了解,目前小区居民已全部正常使用上清洁卫生的自来水,“低水压”“桶装水”的烦恼已彻底解决。有756户居民开通天然气,告别了近20年的“扛罐上楼”的历史,用上了安全方便的天然气。“今年春节过得很不一样,我们用上了天然气做年饭,天然气充值方便,费用也比罐装燃气便宜多了。”居民王阿姨喜出望外。

  顺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励介绍,社区去年把改造金谷明珠园这个老旧小区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点,除了水改气改,还引进了新物业,维护和换新了地下排污管道井盖,在小区出入口的空地上新修建了休闲广场。接下来,还会继续围绕基础设施和环境改善多方推进,让居民生活得更舒心。(佛祖岭街道)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