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城乡携手聚合力,结对共建促提升

2021-12-06  字号:[][][]  转发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支部共建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3日上午,走马岭街新华集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与结对共建单位硚口区荣华街幸乐社区党委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研讨学习暨“共建惠民生、幸福联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上门慰问 守初心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一大早,新华集党支部书记钱卫国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及慰问物资前往幸乐社区,与幸乐社区党委书记周云梅及工作人员一道对社区高龄重症老人开展走访慰问,为困难老人送去米、油和牛奶等物资,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进一步了解老人们“急难愁盼”问题,为他们送去组织和关怀和温暖。同时,围绕共建合作目标,着力帮扶、圆满解决惠及民生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社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全面加强了结对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交流学习寻初心

  为进一步学习城市社区党建及基层治理先进做法和丰富经验,选优配强基层工作队伍,通过听汇报、谈经验、看现场等形式,逐步了解结对社区亮点工作、特色做法、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合力,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座谈最后,为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幸乐社区现有文化团队丰富资源,计划在新华集共同举办一场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增进“支部共建”文化互动和交流,做实做细精神文明家园建设。

  志愿服务践初心

  全体党员、志愿者开展“结对共建添活力,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积极维护、引导活动现场秩序,提醒大家注意防疫要求,另一方面对社区绿化带里的杂草、垃圾等不整洁地方进行集中清理,移除乱堆乱放的垃圾,整齐摆放非机动车辆,进一步美化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结对共建以来,两个基层党组织共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慰问帮扶等共建活动4次,通过互帮互助、彼此融入的方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进一步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培育社区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凝聚力量。(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