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问”到“问群众” 精准服务暖民心

2021-10-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走进东西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一眼就能看到身穿工装佩戴红色绶带的工作人员身影,她们有站在发号机旁边为指导办事群众取号的,有的在“网上办”自助区指导办事群众网上办证,有的帮忙抱小孩站在办证群众旁边哄小孩,有的在办事大厅巡场……她们是东西湖区不动产导办小组,也是办事大厅的“小蜜蜂”。

  今年10月份,东西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大厅巡场机制”,推行“主动精准服务”,全面落实“有人管事”“有渠道解决”,目的就是巡查问题、解决问题、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全过程,落实精准服务。导办员们穿梭在大厅的各个角落,分流、指导前来办事的群众,现场解答办事群众咨询,耐心指导或帮助办事群众填写各类申请表格,对老弱病残群众主动上前协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避免群众多跑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工作推进中,东西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细化导办人员的工作职责,明确目标,对导办员有更高的要求:形象气质佳,要有较高的业务素质,熟悉大厅所有的办事流程,能解答群众的各类业务咨询,更要有妥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能力和有效的沟通能力。

  通过“导办员”的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改以往“群众问”到“问群众”,实行“导办员”后,办事群众能按指引直接前往办事窗口,交错号、走错窗口的情况不再出现,大厅内没有徘徊的办事群众,在服务上更贴近民众,把过去的“空白点”“工作盲区”改为全覆盖巡场,这一便民利企服务举措也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围绕企业和群众服务需求,继续加强窗口服务礼仪、人际沟通技巧和综合业务知识培训,从实际出发,更标准、更规范、更实地的做好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来办证大厅办事更便利、更快捷、更温馨。(东西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