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江岸区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1-08-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17日,截至今年二季度,江岸区新增减税降费2.83亿元,企业发展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这得益于江岸区税务局正在着力打造的“阳光税务”。

  “阳光税务”,首先体现在数据“阳光”。江岸区税务局深入挖掘税收大数据,通过对各类系统数据多维度“画像”,形成事前精准提示提醒、事中精准跟踪监控、事后精准落实到位的全链条管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与此同时,江岸区税务局还推动服务“阳光”。严格对照国家税务总局“三项制度”规定的内容、格式和模板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已公示26类事项,57500余条税收执法信息。结合“双评议”“好差评”以及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工作,构建“公示监督+纳税服务”工作机制,公开《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投诉途径,组织“服务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说了算”的税务体验师活动,把监督服务的“放大镜”给到纳税人手中,打造“经得起细看”的办税服务。

  在执法方面,给权力“晒太阳”。全面公示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依据、权责清单、救济渠道等,有效防范了税务执法风险;全面公示税收政策、办税程序、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欠税信息、非正常户认定等执法信息。通过不断创新公示渠道,实现定税、优惠、许可、处罚、信用等级评定等信息“发布流程化、展示简捷化、搜索引擎化”。自执法公示制度全面推行以来,江岸区税务局已为近6万户(次)纳税人提供执法公示信息查询服务。(大江金岸 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