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企业加油站为企业“加油”助跑

2021-03-25  字号:[][][]  转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前,2021硚口企业加油站·企业赋能行动在D+M工业设计小镇举行首场活动,经济学领域专家为硚口区企业代表开班授课,为企业“十四五”发展现场支招、指点迷津。

  活动现场,经济学博士、原湖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继久教授从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武汉发展的总体定位与目标、武汉高质量发展重大举措和新征程抢抓企业发展新机遇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说,企业家要抢抓“十四五”规划和大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机遇,要有敏锐的嗅觉和意识,努力使企业和时代相适应。

  D+M工业设计小镇负责人、武汉市江楚开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康介绍,去年11月,湖北省诊疗设备工业设计研究院落户D+M工业设计小镇,系湖北省诊疗行业成立的首个工业设计研究院。“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整合设计创新资源,研发、推广工业设计前沿技术理念,引进培育高端设计人才,提升诊疗设备产业、设计公共服务、基础研究水平以及行业创新能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为武汉加快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硚口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郭家龙表示,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硚口区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践行“企呼我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企业发展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重点,紧扣时事和热点,“用心、用情、用智、用功、用力”实施好企业赋能行动。

  为营造“育企、助企、活企、强企”的服务环境,今年硚口区企业服务中心竭力搭建企业家交流互动、经验分享、抱团发展的服务平台,并打造“硚口企业加油站”品牌,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专业指导、专题辅导和专场讲座,为企业发展赋能,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能力、企业融资和抗风险能力、企业团队建设和创新力。(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