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小主播"每天中午开讲 听红色故事汲取精神营养

2021-12-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一颗颗红色信号弹划破夜空!八路军如猛虎下山……大战,打响了!”12月9日中午,武汉市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的一间间教室里,同学们边吃午饭,边听着校内广播。广播里,六(1)中队的红领巾“小主播”刘若熙正给大家生动讲述“百团大战”的故事。

  今年,大兴第一实验小学开设了红领巾广播站,每天中午12时20分,“小主播”们准时开始播音。中午收听10分钟广播,已成了全校师生的习惯,能当上“小主播”,也成为同学们心中最光荣的事。

  刘若熙说,为了讲好“百团大战”的故事,她查阅了很多资料,精心写作讲稿,力求表达顺畅、细节丰富,生动再现战争场面。“当上校园小主播,激励我传播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才有用的人。”

  “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八路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情景。”听完广播后,五年级学生熊柏皓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新时代少年要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四年级学生王姿蔺告诉记者,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广播内容丰富,在这里汲取精神营养,学习有了更大的动力,校园里充满着浓郁的文化氛围与满满的正能量。

  该校大队辅导员韩庆飞介绍,从今年3月至今,20位“小主播”已为全校师生讲播了80多个红色故事。(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曾偲偲)

[责任编辑:王芳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