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祭先烈、学党史!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2021-03-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昌区委党校组织武昌区第二十六期公务员初任班全体学员,赴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开展为期三天的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教育以现场教学、激情教学、音像教学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红色文化熏陶和理想信念教育。

  革命先辈的一生就是党史画卷的磅礴展现,60名学员先后瞻仰了王近山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董必武故居纪念园和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致哀。大家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民的斗争历程,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学员们还学唱了大别山革命歌曲,观看了红色影片,并系统学习了《大别山革命史及其历史地位》的红色课程,通过聆听历史回声、触摸历史脉搏,学员们深刻铭记了大别山革命先辈们为了马列主义信仰和党的事业奉献一切、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大家在党性上得到了淬炼,补足了精神之“钙”。

  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党史是基层公务员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拳拳初心,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要以广泛掀起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扬红安精神,扎实搞好初任公务员培训,系好入职第一粒“纽扣”,不断提升自己廉洁从政、甘于奉献的服务意识,以扎实的作风勤奋工作,为武昌区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武昌区委文明办 武昌区委党校)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