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 清洁家园在行动”车谷捡星人青年志愿者用汗水擦亮地球

2021-04-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4日晚,由武汉经开区团委指导孵化车谷捡星人青年志愿者团队50余名成员来到了沌口足球公园开展“武汉因你而荣”夜间捡拾行动。

  车谷捡星人环保公益志愿者团队在团区委的号召下成立于疫情期间,以“捡”“减”“简”三“jian”为团队理念,深入开展环境爱护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减少垃圾污染,保护自然环境贡献青年力量。在团区委的帮扶下,车谷捡星人环保公益志愿者荣获2020年“为地球减废,共创美好家园”武汉市青年志愿服务“青春社区”项目大赛一等奖、2021年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夜拾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车谷居民的环保意识,树立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意识,共同营造大家伸伸手、人人讲环保的文明卫生城市氛围。

  夜拾行动中大家统一着装,拿着用废纸盒制作的宣传牌、手戴捡拾手套、用捡拾夹在草丛里、路面上、井盖中捡拾着包括食品包装、烟蒂、玻璃碎片、饮料瓶等“垃圾”。此次行动开展将近1小时,共捡拾户外失控垃圾2.7公斤。

  夜拾行动期间,捡星人团队负责人徐晶、团队核心成员及核心志愿者们表示“环保,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们开展一系列的捡拾行动就是为了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垃圾是捡不完的,但是不乱扔垃圾就是对环境最大的贡献!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捡星人的队伍中来,共同为地球减废。”徐晶面对镜头说:“这也是成立捡星人团队的初衷。”

  志愿者纷纷表示,环保是一项艰巨而伟大的事业,人们的每一次弯腰捡拾,都是在用汗水擦亮地球!更有小志愿者们说自己已经参加过多次类似的志愿服务行动,每次行动都能学到很多关于“垃圾”的知识,还从捡拾中学会了垃圾分类,俨然通过捡拾行动成为了小小分类专家。

  由车谷捡星人环保公益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垃圾捡拾活动响应了“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的呼吁号召,对于提升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传播文明风尚,共塑城市形象,高水平创建文明城区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