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起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行动起来,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力量

2021-03-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58年来,雷锋精神传承不息,影响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4日,武汉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出《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力量”。会议现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武汉市顺丰速运快递硚口分公司经理汪勇宣读倡议书。全文如下——

行动起来,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

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力量

  ——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也是志愿者之城。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改革发展各领域、扎根在基层治理最前沿、奉献在文明创建第一线,为全局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去年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中,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向战而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武汉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重要之年,志愿服务使命在肩、大有可为。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让我们鼓足干劲,为武汉发展添动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宣传志愿服务,广泛组织岗位学雷锋等实践活动,在各行各业推进岗位建功、服务提质、实践创新,把在学习和实践中激发出的奋斗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落地,助推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

  让我们扎根基层,为社会治理添活力。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社会治理热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融入社区网格,广泛开展值守巡逻、心理辅导、矛盾调解、防灾教育、科普宣传、文化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充实基层服务力量,不断完善社会治理链条,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让我们凝聚微光,为市民生活添温暖。立足百姓生产生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围绕邻里守望、助残帮困、代购代办、义诊义教、结对帮扶等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做到“群众需求在哪,志愿服务就到哪”,用爱心善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志愿服务充满“烟火气”“人情味”,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我们守护文明,为城市形象添光彩。自觉遵守武汉市民文明公约,培育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垃圾分类、清洁家园、市民巡访等主题志愿服务,踊跃参与“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尚,充分展现英雄城市的独特魅力和英雄人民的文明风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引领新作为。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担当使命、展现作为,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志愿服务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