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堡社区:开启“美颜”模式 结对共建扮靓社区家园

2021-04-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家园因你而美、武汉因你而荣,4月16日,纱帽街道组织廖家堡社区与共建单位、下沉党员、共青团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清理河道美化家园行动,共驻共建扮靓社区家园颜值与气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中午12点,社区“向阳红”党员先锋队、区教育局育才中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共青团志愿队、下沉党员共50余人,在兴一路泥湖河入口处准时集合,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夹、扫把、撮箕、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泥湖河河道,沿途弯腰捡拾暴露的白色垃圾,道路上、花坛中、河岸边,每一个旮旯角落的白色垃圾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不一会儿的功夫,每个人都已经“战果累累”,垃圾袋装得满满的。

  “学党史、践行动,与社区结对共建,以党建带团建,发动学校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共建美好家园。”廖家堡社区大党委委员、育才中学党组织书记李长海表示,当好社区治理的“红色合伙人”,主动参与“结对共建清洁家园”活动中来。

  泥湖河于2018年完成整治,是区政府围绕保护水资源,深入推进“四水共治”项目的成果,昔日“黑、臭、脏”的泥湖河,如今园林绿化、健身绿道、休闲驿站、观景平台、夜景照明、景观排水等配套设施完善,河流水清澈了,环境也变好了,空气变清新了,社区居民有了自己的“后花园”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如何守护环境治理的成果,廖家堡社区发动“红色”力量,调动起社会细胞的“微力”,着力河道监管维护,常态化开展“清理河道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用心守护社区的“金山银山”,以社区环境的一次次“变脸”,换取居民的一张张笑脸。(纱帽街道廖家堡社区 许红 杨冬香)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